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名师风采 > 你的人生,还剩下多少电?

你的人生,还剩下多少电?

2021年05月05日 20:39:38 来源:网校空间 访问量:79
好景不常在,好花不长开。人生短暂,好好地去珍惜它,善待它,把握它吧!珍惜珍重你身边的每个人,尤其是你自己!

  总以为,自己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。

  但看完这张图我们才明白,别说是渐渐老去的60后50后,即使是人生刚刚开始的90后乃至00后,生命的余额也算不上富裕。

  当我们的余生用图表的形式显示出来,一下子发现原来是那么短暂!

  自己有一个习惯,每天早晨出门,都会保持手机的电量满格。

  现在的智能手机,满打满算电池也就坚持一天,我们从早上一睁眼,就要考虑省电的问题。

  只要用手机时稍有放纵,就可能坚持不到下班,如果恰恰在户外,如果再恰恰没有充电宝,就可能耽误事。

  当剩余电量到了50%之后,似乎消耗得比前50%更快,直让你的心里时刻在打鼓。

  这多像我们的人生……

  年轻的时候觉得日子好慢,等过了三十岁、四十岁,忽然感觉时间仿佛加快了速度,一转眼就已经变老。

  除了不谙世事的孩子,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已经电量不足。

  你看看那图,或者自己计算一下,就会发现即使是新生代的00后,也已经剩余不足80%。

  人生本短,时间对谁都不是那么宽裕。

  也许正处于青春年少的你没有这样的危机感,但可以换一个角度想想:这一年是不是已经电量不足?这个月是不是已经电量不足?今天是不是已经电量不足?

  要知道,我们的人生,就是由一天,一个月,一年组成的。

  看着手机的电量越来越少,我们知道尽量不玩游戏,不和无聊的人煲电话粥……

  我们的人生呢?是不是也要绷紧这根弦,不把时间消耗到无谓的地方?

  人生迟早都会谢幕,我们需要做的事情,是让自己的遗憾少一点,是给这个世界留下的东西多一点。

  不教一日闲过,真的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座右铭。

  因为,不教一日闲过,我们的人生才不会闲过;珍惜每一个今天,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!

  手机没电了可以再充,我们的人生不会再来。

  让人生不留遗憾的最好方式,不是感慨时光的无奈,而是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。

  因为每一个今天,都是我们余生里最年轻的自己,都是电量最足的时候。下一刻,电量只会更少。

  心里时刻保持这份紧迫感,爱你想爱的人,做你想做的事,才能让你的人生无悔。

原文信息:
原文信息:
原文信息:
编辑:冯燕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岢岚西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