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博客 > 只有行动才是实现目标的最佳方法

只有行动才是实现目标的最佳方法

2024年03月27日 15:21:14 来源:网校空间 访问量:21
无论多小的行动,都是改变的开始

也许你有改变自己的想法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行动;也许你曾经对自己信心百倍,也做很多事,付出很多时间和汗水,但却半途而废、受到挫折,所以现在不想做了。

这种情况下,不妨试着建立些小目标,甚至可以是很微小的目标,这样你要去完成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大压力,反而可以提高效率。

很多人觉得,一旦拥有大块的时间,比如退休、离职或者暑假,就能有充分的时间,做完所有的事情。接着,你期盼的大块的时间来了,然而时间一天天地流逝,而你最终什么都没做成。

所以,有没有时间,结果都一样。

其实问题本身不在于时间多少,如果你有决心,果断开始行动,时间就不会成为问题。

你也可以给自己定个“每日最小要求”,让它超级容易实现但仍旧意义非凡。如果你要做的事情有些宏大,就为自己设置一系列小目标,只要坚持六周,就让你足够看到巨大的进展,朝着更大的成果前进。

如果你还是不知道从哪里改变,或是不知道该做什么决定时,作者还有个建议,就是想象一下在不远的将来,那个稍有成就的你。注意那个你的言谈举止、穿着、心情。问问自己:“未来的我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?”

这里说的是“不远”的将来,也就是未来一两年的事。

你可以想象一下:将来的你在从事什么工作,在工作中会和什么样的人打交道,你会用什么方式说话,会有什么事让你感到压力过大,你又用什么方法给自己缓解压力。

你需要做的就是正视现实,果断决定开始行动,行动带来的结果是不会骗人的。

让积极的行动改变消极的态度,哪怕只是每天完成小小的目标,也具有改变你整个生活的力量。

每一个纠结后悔的现在,都有一个不够勇敢果决的当初。

不管从前经历过什么,情绪里的痛苦、后悔、愤恨也罢,只要不甘心、不想就此放弃自己的人生,从现在起果断下决定,从最小的行动开始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,再伟大的目标也要从第一个行动开始。

人生不管从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算晚。果断开始行动,只有行动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结果,只有行动才是实现目标的最佳方法。
原文信息:
原文信息:
原文信息:
编辑:王利平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岢岚西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