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文化 > 教育孩子改正错误要及时

教育孩子改正错误要及时

2023年12月12日 12:03:24 来源:网校空间 访问量:13


 

 

疫情复学已有一个月星期了,多数孩子经过这段时间集生活的学习,渐渐喜欢上了幼儿园,老师感到很欣慰。别是活动中的一些懂事的孩子,他们天真的表现着实让我们老师感到满意

  集体活动之后,老师组织小朋友到户玩滑滑梯。玩滑滑梯的感觉好极了,小朋友都非常喜欢玩,刘卓雅也不例。只见刘卓雅不急不躁、小心翼翼地走梯架,谨慎地坐下,确自己坐稳之后,才双手紧紧扶好,“吱溜”滑了下去。刘卓雅一系列的动作完成后脸上绽出成功的喜悦,冲老师以会心的微。“简直是太可爱了,从这孩子身上就现出了良好的修养”老师正这么想着,忽然眼前出现了这样的镜头:在刘卓雅身后的邱子恒飞快地跑到刘卓雅前面,霸道地把刘卓雅推到了身后,刘卓雅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老师,没有跟不懂事的弟弟计较,显得很有“风度”

我看到这一幕后,就把邱子恒叫到一边:“宝贝,如果别人跑到你前面,不按照顺序,你愿意吗?”“不愿意”邱子恒摇着头,“那他做得对吗?”我又追问道,“不对!”邱子恒答道,“回答的真好,他做得不对,那么你这样做对吗?”我抚摸着他的头问道,邱子恒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红着脸摇了摇头。“改正就是好孩子,以后还这样做吗?”“不做了!”

看到邱子恒认错的态度,我高兴地笑了。从此,在老师的引导下,邱子恒常常比他小的小朋友一起玩了。洗手时,他让其他小朋友们先洗,嘴上常常挂着“我是哥哥”这句话,人听了忍俊不禁。

  孩子总会犯小错误,这个时候,我们就要及时教育、引导孩子认识错误、改正错误,孩子才能养成良好的修为习惯。

原文信息:
原文信息:
原文信息:
原文信息:
编辑:马换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岢岚西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。